关于推进使用“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开展混合式教学实践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02   浏览次数:2689

各教学单位、各位老师:

为协助广大教师落实《合肥工业大学规范教学过程指导意见》要求,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强化教学全过程管理,推进学校在线课程建设和使用,经过反复需求论证,通过公开招标程序,学校采购了“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和“学堂云”网络教学平台。为方便广大教师了解和使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雨课堂”主要功能简介

“雨课堂”是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和学堂在线共同推出的新型智慧教学工具,是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的最新研究成果。通过连接师生的智能终端,实现课前-课上-课后的全过程管理。雨课堂全部功能基于PPT和微信,轻量易用,操作便捷。

二、“雨课堂”安装使用程序

1.进入雨课堂首页http://www.yuketang.cn/,下载安装雨课堂。

  

    2.打开电脑PPT,点击“雨课堂”,老师微信扫码登录雨课堂,PPT上进行备课资源编辑。

  

    3.老师点击PPT上“开启雨课堂授课”,学生通过微信扫码或者关注雨课堂公众号后输入课堂暗号进入课堂。

  

                     

               学生手机端                       教师手机端

    4.更多使用指南请仔细阅读《“雨课堂”操作手册》(见附件一)。

  

三、其他事项

1、学校已经着手在所有多媒体教室安装“雨课堂”插件,预计一周内可以全部安装完成,届时所有多媒体教室均可以使用“雨课堂”开展智慧教学。

2、“雨课堂”专业版和学堂云网络教学平台后台部署和数据对接等工作即将进行,待后台部署完成后,雨课堂功能和后台资源将更加丰富。届时,各位老师可用工号进行身份认证,完成绑定,所有数据将完成对接,请放心使用。

3、为方便广大教师尽快熟悉并顺利使用软件,教务处将安排技术人员到各学院进行操作和使用相关培训,具体时间将与各学院沟通确定,学院如需提前安排,请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联系确定时间。

4、为鼓励广大教师积极运用智慧教学工具开展混合式教学,教务处后续将制定相应工作量认定办法,依据使用程度给与相应的工作量奖励。

  

联系人:高老师   李老师          联系电话:0551-62902478


附件一.雨课堂3.0操作手册.pdf  

                                                  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992